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7-10-13 11:48:00
信息录入人员
原创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101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科技楼402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重大学术事务进行议决的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章程,表决同意了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方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担任委员的其它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校学术委员会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对本次会议议题的说明。

根据914日校长办公会的相关决定,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依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工作细则》,起草了《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重大学术事务进行议决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对这一规定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拟报校长办公会审定。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章程》《湖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各学院按照规定程序组建了新一届学院学术委员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会议对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方案和章程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同意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方案,通过了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章程。

谭益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切实履行了对学校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能,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要求校学术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和学院学术委员会要加强对《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湖南工业大学章程》和《湖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学习和落实,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的运行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保障学术委员会有效行使职能。他强调指出,近期省教育厅将会对我校章程实施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他希望各二级单位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好对章程的学习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的建设与完善,推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

他希望各位委员在做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内部治理,真正发挥教授治学的作用,使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目标做出贡献!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杨老师
电话: 0731-22183525
Email: fzghc2015@sina.com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525